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剧情欺诈?只看第一集绝对不够的动画

2021-11-28 来源:118图库
时光匆匆,1月新番也已经进展了中间部分,有不少人已经在观望4月新番。是否追一部新番动画,各人有各自的选择,在这其中很多人是通过观看动画的第一集,来进行选择。一般动画的第一集就能体现出一部动画的风格剧情,但总有一些动画,仅仅观看第一集是绝对不够的。
剧情慢热型

剧情欺诈?只看第一集绝对不够的动画


《命运石之门》是根据同名游戏改编而来的2011年动画,这部动画如今有着颇高的评价,但在这部动画开播之时,无论好评还是热度,都不如人意,最大的原因在于剧情慢热。该作剧情主要围绕主角冈部伦太郎不断的进行时间跳跃,在无数次轮回中试图改写好友椎名真由理“必死”的命运,剧情主线听起来十分有趣,但在动画的前十多集里,这个主线剧情几乎不存在,宛如一部别的动画。前期动画基本上是主角冈部伦太郎通过机器向过去发送短信,从而改变现在的故事,例如“秋叶原消失”,毫无动画后期紧张虐心的氛围。
《命运石之门》算是剧情慢热型动画中比较好的,尽管它被不少人吐槽前期过于无聊,但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相比之前有不少动画更加夸张,人气动画《银魂》甚至被吐槽过前五十集后动画才开始步入正轨。这类剧情慢热的动画,如果只看第一集,是相当容易错过的。
风格突变型

剧情欺诈?只看第一集绝对不够的动画


同样是2011年动画,《魔法少女小圆》的话题性要显著的多,毕竟其第三集风格巨大的改变,对当时很多观众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三集定律”从此诞生(动画在播放第3集时,发生了神展开,因此评价一部动画至少需要看过三集)与剧情慢热的动画不同,《魔法少女小圆》是一部典型的风格突变动画,它的第一集相当具有欺骗性。第一集萌萌哒,软乎乎的风格,到了第三集瞬间反转,世界展开了它真实残酷的一面。《魔法少女小圆》剧场版在日本上映的时候,就有日本网友吐槽,曾看到一位母亲开开心心的带着小孩进电影院,中途脸色阴沉的带着孩子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