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青春猪头少年:虚与实间交错的青春烦恼

2021-11-28 来源:118图库
前言: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时光老人连19年冬季的羊毛都快薅完了,忙碌的大家是否同笔者一样,堪堪把攒着的18年秋季番补完,就又快迎来又一季度的盛宴了呢。今天我们就来小谈一下18年秋季的黑马——《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又称《青春野郎》、《青春猪头少年》系列,是《樱花庄的宠物女孩》的作者鸭志田一最新的人气作品,在2018年动画化后这部在轻小说业内受到高度认同与赞扬的佳作终于也在ACG圈内掀起了广泛的讨论。相信大家都已经或多或少地对这部作品有了一定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以小说,动画为一整体来讨论和分析一下《青春野郎》。

青春猪头少年:虚与实间交错的青春烦恼


鸭志田一
想要对一部作品深入地了解和分析,其创作者永远是一盏灯塔。
除去出道作的《无神世界英雄传》,从《月兔的银色方舟》到《樱花庄的宠物女孩》再到如今的《青春野郎系列》,无论哪一部都是业内饱受赞誉的高人气作品,但每一部作品鸭志田一都在保持着前一部作品的优点的同时又有新的尝试和进步。甚至《青春野郎》主要内容结束之后的第八卷和第九卷,比起主线内容的前七卷又是一种对新领域的探索和尝试。
承载着作品进步的,是鸭志田一对人物和剧情稳健的掌控能力,在他的作品中,基本不会出现混乱或背离主旨的故事处理,人物沿着最初的设定有条理地越发丰富立体更是一大亮点。在简洁的环境中对有限的人物精雕细琢可以说是鸭志田一的看家本领。
至于鸭志田一是如何合理地把握剧情和人物,在哪些地方进行了尝试和创新,就是我们接下来赏析的重点了。
虚与实交错的核心设定和魔方式的立体结构
在《青春野郎》的动画访谈中,鸭志田一表示,他一开始有设想7卷的分量来创作,作为角色配对要素的青春期症候群这个素材,在某种程度上也有积累,他曾一边想着“按这个顺序来排列的话,物理的说明也很容易弄吧”,一边不断地加入设定。直到这次动画化以后,鸭志田重读了小说并稍有被自己吓到,他感叹自己的作品就像个拼图一样被拼得很漂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