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进化与平衡 《进击的巨人》世界构成分析

2022-11-09 来源:118图库
看了进击的巨人,让我想到一部电影——《时光机》。
大致就是主人公发明了时光机,各种穿越,最后一个时代,就是大概几百万年后,人类衰弱的时代。
这是个怎么样的时代呢?
人类文明衰弱,变成了三个分支:
第一个类似于我们现在意识中的原始人,过着原始的农耕生活;
第二个是猎人,他们大脑退化,四肢发达,变得凶残可怕,定期洗劫原始人的村子,依靠吃原始人为生;
第三个是准确的说只有一个人,被称为大脑,他住在地下,控制这猎人,限制整个人类的生存。
这看似荒谬,却成为了人类的最终进化形态。
我们不难理解,人类随着不断的发展,加剧了自然的负担,当环境面临崩溃的时候,人类依然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去限制自己的贪婪。
所以,就产生的我们看到的最终人类的进化形态。

进化与平衡 《进击的巨人》世界构成分析


根据“大脑”所说,没有猎人的控制,原始人就会不断扩张,人类很快就会无限制地扩张,最后,重新毁了自己仅有的家园。
所以,用最原始的方式限制住人类,是人类进化的最终产物。
这里,我们就能很快地联想到巨人的世界——
人类:原始人;
巨人:猎人;
真王:大脑。
所以说,只有处于王的位置的人,才能理解到巨人只是先人为了人类整体的未来不至于毁灭而挑选出的受到进化的人,他们本就是我们的同胞,而王本来就是可以控制巨人和人类的人类的大脑,他肩负着控制人类发展的大任,所以根本没有可能去摧毁巨人,因为在他的记忆里,能看到多年前人类无限扩张造成的毁灭,能看到所谓的神为了人类的未来所创造的人类的分支进化。王肩负的是整个人类的未来,所以他必须履行他们的使命,但所承受的痛苦没人可以理解。
也许对他们来说,离开这样的位置才是真正的解脱,所以这也可以解释所有继承仪式上他们的视死如归。
via:百度进击的巨人吧/剑圣的世界
原贴地址:http://tieba.baidu.com/p/3745174685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