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动感新时代》停刊内幕:不仅是时代的眼泪

2022-11-09 来源:118图库
你是不是也买过这样的一本杂志,不算太厚,全彩印刷,封面是硬质卡纸,里面夹着一两张光盘,打开之后,迅速翻阅一遍,然后拿出光盘放进电脑,看新番介绍,MTV,把“动心一刻”拷进MP3里,然后再细细品味杂志的专题文章……是的,我想你已经知道了,这本杂志就是《动感新时代》,一本陪伴许多动漫爱好者们走过12年的杂志。
2015年1月8日,杂志编辑在贴吧宣布《动感新时代》正式停刊

《动感新时代》停刊内幕:不仅是时代的眼泪


关于这次的《动心》停刊事件,看完这些人的发言,你可能会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动感新时代》停刊内幕:不仅是时代的眼泪


最后一期《动感新时代》
网友白熊:
动画资讯杂志在我读初高中的时代,是没有智能手机、没有个人电脑,很难上网获取ACG讯息的学生党通往ACG世界的桥梁……那个时候,没有渠道在电视上看到日本动画,没有资金和方式网购正版,甚至连国产漫画都没兴起,ACG同好们都是从资讯杂志获取动画信息,觉得哪部有趣周末去网吧抓紧时间看一看字幕组的汉化版,书包里经常放着CD机,课间偷偷听杂志附赠的CD里的动画歌曲,假期约几个同好到家里放碟看民工漫剧场版一起吐槽,中二地觉得自己是个飒爽而又与众不同的二次元爱好者。
当年的漫评写手是在论坛里交流,架设Blog写动画观后感,有时候通过论坛认识了杂志编辑,觉得你文笔不错观点颇有见地于是来约几发稿子,因为写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太在乎稿费高低。
做动画评论写手的那阵子,是少有的能感觉到读者都是朋友、同好的时代,和编辑、读者交流都是很激动人心的事情,读大学时达到了接动画评论类稿件的巅峰,每到1月4月7月10月新番大批量出现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在扫番,好片烂片通吃,乐此不疲地写新番扫雷指南,为了写一部优秀动画的深度评论,经常泡图书馆查大量资料考据,翻尚未被墙的日站查找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