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双剑

2022-11-14 来源:118图库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双剑(日:Souken;英:Dual Blades)
道具别名
双刀、双片手
、DB
道具种类
切断系近战短武器、双持武器
道具用途
怪物猎人
专用武器
相关作品
《怪物猎人系列

双剑
是登场于《怪物猎人系列
》中的一款近战武器。

目录


1
概述
1.1
外观设计
1.2
优劣评估
2
简明教程
2.1
基本招式
2.2
派生招式
2.3
鬼人化招式
2.4
鬼人强化招式
3
注释
4
参考资料


概述

双剑是自MH初代就登场的经典武器类型,每一作都没有缺席,也被称为“双刀”。
双剑顾名思义是一种双持短柄武器的组合,这种双手都持有武器的设计注定了双剑的词典中没有“防御”一词,与之相对的是极快的攻击速度和灵活的走位能力,使用者更能进入『鬼人化』状态,以不断消耗耐力为代价最大化进攻能力,强化攻速并附带心眼(不弹刀),解锁一些常态下无法使用的新技能,在此期间发动的攻击可以为武器积攒鬼人槽,鬼人槽数值积满后能够进入『鬼人强化』,在一段时间内即使不进入『鬼人化』状态也能使用『鬼人化』状态下的部分技能。


外观设计

虽然名为“双剑”,但是这一类别的武器中其实还包含了其他类别的双持短柄武器,总体长度大约只有太刀的一半,与片手剑相当。根据制作时使用的怪物素材不同,双剑的外观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刀剑型双剑:外观为刀剑、匕首等常见锐器,是双剑最主流的外形类别,其中外形比较特殊的有镰蟹双剑(构造奇怪的三刃剑)、泡狐龙双剑(双持小太刀)等,进入『鬼人化』状态时通常都会反手抓握武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