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海与人鱼之歌,言叶与复仇,浅谈《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2023-03-22 来源:118图库
本文为转载内容
作者为“浅月轻小说”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我问过很多人,今年评分最高的动画电影
是哪一部,身边很多写漫评的都和我说了同一部动画——《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诚然这部剧场版非常棒,在看了森见森见登美彦的原作之后,再回顾上田诚改编的剧本,才发现动画将原作的核心思想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并且在此之上还有提高,不仅将四个故事的时间线整合在一起,突出了“命运和巧合其实都是有人在你身后不断帮助你”等等思想。
虽然动画的表现力十分强,但是我并不知道汤浅的水平是否仅仅体现在动画的表现上,毕竟对我而言剧情本身可能会更重要一些,一直到我看了汤浅导演并亲自参与剧本制作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我才发现他在讲故事的水平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地方。

海与人鱼之歌,言叶与复仇,浅谈《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是汤浅导演,并且和吉田玲子共同创作剧本的一部原创动画电影
,这个作品原本是被提议“来做原创故事吧”后才开始的,之后靠几个人来斟酌企划的形式来制作。
动画全篇是用flash动画制作
,这个在很多地方都有问道,因为动画中的水是不断变化的东西,十分难把握,而汤浅考虑到了flash的优点“动作流畅,线条很柔美”,利用补间动画将其很好地配合在一起。
电影讲述了少年和人鱼相遇的故事,并意图以人鱼和人类的关系,人类对人鱼的误会等等,向观众表达出一些东西,汤浅认为“正直的表达自己”这个主题对社会也很有意义。

海与人鱼之歌,言叶与复仇,浅谈《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