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新番】《全金属狂潮》第四季开播在即 带你回忆这部名作脉络

2023-03-22 来源:118图库
轻小说界的一代名作《全金属狂潮》的第四季终于活久见的在第一季时隔16年后开播,当年还是少年的各位估计都要步入中年了,不管是老泪纵横的系列老粉丝还是久闻其名的萌新,相比都对本作的脉络有所淡忘。
今天就带领大家梳理一下本作的脉络,方便大家不至于在新作开播之际对剧情懵逼。

【新番】《全金属狂潮》第四季开播在即 带你回忆这部名作脉络


世界观

故事的背景设定在一个美苏两国明争暗斗的架空世界,在这个世界中表面世界虽然没有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但却在暗地进行着残酷的间谍战,也就是冷战并没有结束,苏联也没有解体。美苏两国各自扶植了北大西洋公约和华沙条约两个组织,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进攻和防御。从不正面交锋的东方和西方向各个敏感地区渗透自己的势力,无论是密林丛生的中美洲还是千里戈壁的中亚,局部战争时有发生。
以此为基础,贺东招二对世界格局进行了虚构,形成了《全金属狂潮》的世界背景,设计了世界的各个区域的变化。因此在对立的背景下军事科技水平得到了比真实世界更高的发展,出现了名为ARM SLAVE的巨大人形兵器(萝卜),AS迅速成为各国的军队主力,各国纷纷开始开发AS以图打破超级大国的军事垄断,其中甚至包括恐怖组织。

秘银

【新番】《全金属狂潮》第四季开播在即 带你回忆这部名作脉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