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漫画本子

鸣雏恋早就定好了 岸本齐史《火影忍者》漫画完结专访

2022-11-09 来源:118图库
在《火影忍者》漫画完结之际《Entermix》杂志对作者岸本齐史做特了别专访,并在杂志上刊登。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岸本都说了些什么吧。

鸣雏恋早就定好了 岸本齐史《火影忍者》漫画完结专访


佐助VS鸣人的最终决战是连载开始就决定好的。
记者:15年的长期连载、辛苦了。
岸本:谢谢。实际上15个小时之前才画完最终话。那之后稍微假睡一会儿,马上就接受了这个采访。而到这一刻才终于意识到连载已经结束了。
记者:正所谓是兴奋之后余热未散吧。对于老师来说这是怎样的15年呢?
岸本:对于这个问题我之前一直回答的都是“看似很长但实际上很短”。但是这次我最真实的心情就是“真的是很长啊”(笑)。这个感觉大概是因为连载结束了吧。这之前每周都像是是被截稿日期追赶似的,一周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是现在再回首这十五年,感觉真不是一般的长啊。
记者:画完最后一话的那个瞬间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岸本:刚画好原稿的时候,初代编辑抱着花束来看我了。接过花束的那个瞬间,眼前放佛看了新人时代的景象。两个人在计划连载内容的事情以及至今为止的辛苦之类的。那个瞬间真的很难以控制啊。但是在助手面前却逞强的说“没什么……”(笑)。因为哭出来的就太有失形象了,所以强忍着把眼泪给憋了回去。
记者:最后佐助VS鸣人的战斗实在与这15年的成就相符合的精彩的战斗。这个结局是从何时开始确定的呢?
岸本:最后让以鸣人和佐助的战斗为结局其实是从连载当初和初代编辑一起商量决定的。换编辑的时候也被告诫说“那个结局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啊”,同时又加了一句“是你的作品、所以不管怎么改都是你的自由”。到底是要我改还是不要我改啊(笑)。只是我的心中也没有改变这个结局的打算。就结果而言还真是想毫不动摇的贯彻这个结局。但是每个人到底要以怎样的状态迎来最终决战一直都是毫无头绪,直到三年前才终于确定了现在的这个故走向。
在最终决战我所坚持的并不是鸣人和佐助是敌人这件事,而是他们互相都意识到对方是自己的挚友在战斗这件事。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其实最后有什么能够拯救佐助的话也只有这样了。佐助在很多方面都是很执拗且麻烦的家伙啊。连自己在画他的时候都为他着急啊(笑)。而能够接受那样的佐助并阻止他的也只有像鸣人这种器量比较大的人啊。即使那样喜欢佐助的小樱,在想要刺佐助的时候也一瞬间萌生了要放弃的念头。但是鸣人君却丝毫不肯放弃。因为失去挚友就结束这样的结局果然太难过了。我自己也在那样的鸣人身上赌了一把,想要让他无论如何都拉佐助一把。(个人吐槽、岸本最后这里说的简直不是画的似得,什么我想要在鸣人身上赌一把我也是醉了,果然对应之前的那句后面是角色自己在演故事这句话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