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漫画本子

漫画家的职业素养 《鸭子的天空》拒绝动画化

2022-11-09 来源:118图库
由日向武史主笔的少年篮球漫画《鸭子的天空》日前发售了最终一卷。在卷末语表述了该作未能动画化的原因。看过之后不得不为之感到唏嘘,作者为了坚持作品要表达的主题理念,拒绝使用动画化要求的的剧情脚本,真是难得的职业素养。
这部作品真正的过人之处,除了本身摸篮球之外,还懂得运用战术来玩纸上篮球,以前不是没看过篮球漫画(也看过篮球赛事转播,不过正式上场根本看不到规则讲解),还是等到接触了《鸭子的天空》才了解所有的游戏规则,或许日向武史本身不见得球打得好,但光看连同非正式的三场赛事皆有战术应用,特别是一些看似很讲技巧却是在犯规边缘的打法,也觉得他非常用心。越是经常玩球,越会对输赢与天分保持着平常心去看待。所以,九头龙这支队伍里,有身高不够的努力型球员,有实力派的天才型球员,当然也就有该坐冷板凳其实也称得上是战力的苦练型球员在。

漫画家的职业素养 《鸭子的天空》拒绝动画化


漫画家的职业素养 《鸭子的天空》拒绝动画化


上图翻译
在之前让鸭子动画化的机会两次。在脚本拿到送我手里时,结局都是“阿空迈向了NBA的舞台”。(的确是作者自己拒绝动画化的)
头一回看到这样的结局安排,我认为“这和主题不相符”。于是拒绝了动画化。第二次看到时,说实话我很受打击,单行本已经出版了很多卷,心中想“他们还是没理解《鸭子的天空》真正想表达什么。”
“要如何做才能让他们理解鸭子表达的主题呢?”
其实在几年前我就以分镜稿的形式给出过答案,但是现在想想这个行为似乎像在筛选读者一样,觉得这不应该出现在体育漫画里。
但是该怎么说呢…对于那些喜爱并追连载至今的人们,我反倒有了一种奇妙的安心感:大家其实可以很容易理解了鸭子想表达的主题了?我的迷茫也随之而散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