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游戏资讯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国营盗墓什么意思

2023-03-24 来源:118图库

8.0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国营盗墓什么意思


安力满认为考古就等于是国营盗墓,不少人也认为这和盗墓性质都差不多,都是刨人家祖坟,一个是私人破坏性挖掘一个是有证件有组织有保护意识的挖掘,都有些不敬,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唯一区别的是,考古以研究古代文化,探索未知科学去挖,盗墓以私人利益去挖,出发点不一样。
国营盗墓自古就是存在的,虽然古代不少起义军都是用来攒军资的,但现在是放在博物馆里保护起来,有本质上的区别。
胡八一(靳东饰)上山下乡来到中蒙边境的岗岗营子,带上了家中仅存的一本书——《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闲来无事将书中文字背得滚瓜烂熟。
之后参军到西藏,遇上雪崩掉落一条巨大的地沟当中,胡八一利用自己懂得的墓葬秘术逃得不死。
复员后,胡八一和好友王胖子(赵达饰)一起加入了一支前往新疆考古的考古队。
一行人历经万险来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精绝古城遗址,进入了地下“鬼洞”。
洞中机关重重、陷阱不断,这神秘的鬼洞似乎在一位先知的掌控之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