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资源分享

英雄联盟冠军皮肤规则|英雄联盟冠军皮肤选手分成

2022-11-07 来源:118图库
「小」皮肤,「大」学问
随着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EDG的冠军皮肤正式公布,广大英雄联盟玩家们一年一度的「信仰充值」又开始了。

英雄联盟冠军皮肤规则|英雄联盟冠军皮肤选手分成


在冠军皮肤多年来被玩家追捧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在产品、赛事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过程中,类似历届全球总决赛冠军皮肤这样的虚拟产品已经逐渐演变成类似传统体育赛事中冠军球衣、球鞋等装备的一种符号。也正是因此,历年全球总决赛之后,冠军皮肤不仅能够成为广大玩家持续热议的话题。
这种现象不仅使得冠军皮肤像现实中的球衣、球鞋一样为背后的产品/赛事衍生出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成为承载对应队伍与选手品牌形象、竞技精神、历史故事等元素的文化内容载体。那么问题来了,这种存在于游戏产品中的虚拟「球衣」,究竟能够带来怎样的价值?

英雄联盟冠军皮肤规则|英雄联盟冠军皮肤选手分成


01冠军皮肤背后的「经济学」
既然谈及「经济学」,那么我们首先分析的便是冠军皮肤的经济价值。将时间推回到2016年9月22日,当时,拳头游戏宣布了一个关于英雄联盟电竞赛事收入结构的重大调整公告。这则公告的内容中除了提到调整全球赛事的赞助和广告销售方式、鼓励品牌与赛事进行长期合作,以及在游戏中推出更多俱乐部品牌的皮肤或道具外,最为关键的便是覆盖整个赛事体系的收入分成计划。
而在这个收入分成计划中,我们也主要聊关于冠军皮肤的相关内容。根据当时的公告,冠军皮肤与冠军守卫两款游戏内道具的收入中,会有25%注入赛事总奖金池。此外,为了提升队伍们的争冠积极性,官方也将向冠军队伍分享冠军皮肤销售收入的25%。

英雄联盟冠军皮肤规则|英雄联盟冠军皮肤选手分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