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伏羲琴

2022-11-14 来源:118图库

伏羲琴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伏羲琴
神器别名
伏羲玉琴
神器种类
武器化乐器
神器主人
(曾多次易主)
登场作品
《轩辕剑系列

伏羲琴
是大宇资讯出品的《轩辕剑
》系列游戏中登场的一种架空的道具。在《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中初次登场,在苍之涛、汉之云、穹之扉中均有登场或提及。

目录


1
伏羲琴简介
2
伏羲琴的能力
3
伏羲琴的流转
4
伏羲琴相关


伏羲琴简介

传说女娲、伏羲为复活爱女白玉,由伏羲创出“天女白玉轮”,女娲、伏羲分别将千年修为注入补天所余两块玉石之一及千年爱琴,由此,伏羲琴与女娲石诞生。


伏羲琴的能力

伏羲琴本身有强大的心之力,琴音也可以作为武器,以其为核心展开失却之阵有操纵人心的效果。配合女娲石及在天上界,伏羲宫殿中的天女白玉轮可以让死者在死去七日之内,未入轮回之前复活。但会大规模消耗伏羲琴神器本身的“心”之力,与女娲石的“命”之力来为复活死者,尽管要求严格,所需物品、条件难以获得,但确实是唯一可以让死者复活的力量。


伏羲琴的流转

在《轩辕剑六外传:穹之扉》中,轩辕氏颛顼帝与华胥国达成协议,合力关闭天门;颛顼帝使用伏羲琴、神农鼎、崆峒印、昆仑镜、建木芯片形成类失却之阵让世人遗忘绝地天通之事,事成后毁掉建木及建木芯片,建木化形之人青榆因此死去。
而与青榆交情甚笃的颛顼帝治下琴师蓝铃寻获伏羲琴,将青榆木身置于伏羲琴身,用以凝住其神识,避免他魂飞魄散;将近千年后,青榆因伏羲琴神力提早复活,便携伏羲琴四处作乱报复轩辕氏,后被司空宇等人阻止,之后建木芯片及青榆神识被收入伏羲琴中。
在《轩辕剑四外传:苍之涛》中桓远之利用天书与尚在云彩之塔神器殿的上古神器布下失却之阵回到了春秋时代,七曜使者用伏羲琴、女娲石以及天女白玉轮复活慕容诗,在此之后下落不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