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草帽海贼团第十人是鱼人?!“海侠”甚平全解析!

2022-11-09 来源:118图库
甚平是历任七武海中唯一的鱼人,也是当前鱼人领袖、太阳海贼团船长,是七武海中的特立独行之人,为了不与白胡子为难成为了大事件中唯一与世界政府作对的七武海。甚平身上颇多任侠之气,很是有“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的侠客行意味,但又不像鹰眼一样全然我行我素,而是背负着鱼人领袖的责任守护着鱼人岛,为此他拒绝了路飞的入伙建议,但仍与路飞保持某种程度亦师亦友的关系。

草帽海贼团第十人是鱼人?!“海侠”甚平全解析!


一脉相承
在甚平的身上,最明显的一大特点就是体现着鱼人在种族解放运动中一脉相承的努力和坚持。人鱼种族是海贼世界中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们长期被普通人类特别是世界政府所歧视,即便鱼人岛龙宫王国加盟世界政府也不能改变总的趋势。在这样生存环境存在极大问题的情况下,就必须有人对鱼人岛的命运做出思索,并付诸实施。
第一个做出思考和行动的人是龙宫高层人物乙姬王妃。王妃的观点体现着她高层身世的特点,即理想化、无流血的种族和解,这一观点在初期应者寥寥。
第二个重要人物是奴隶解放英雄费舍尔·泰格。在游历中被抓成为天龙人奴隶一事,不要说当时年纪幼小的汉库克,即便是铁汉泰格也对这一段岁月有不堪回首的噩梦感。因此,泰格采取了暴力行动,大闹圣地玛丽乔亚、解放各族奴隶、组建太阳海贼团。
虽然经历导致两人的行为方式有差异,但两人的相同观点是禁止杀戮和引导后人和解。两人的努力均告失败,泰格被施予恩惠的克尔拉亲朋出卖(克尔拉极有可能是因为这一事件加入革命军),乙姬王妃则遭到极端种族主义鱼人霍迪·琼斯暗杀。
甚平既做过龙宫军人,对乙姬王妃的理想化作为耳濡目染,又担任过泰格的助手,在其身边深受教诲。因此,在上述两人死后,甚平理所当然成为了鱼人种族解放运动的领袖人物。受到这两位先驱的影响,甚平没有以报复性手段对付人类,坚持和解立场,并因此不顾一些同胞非议受邀加入了王下七武海,为改善鱼人的境遇而奔走。

草帽海贼团第十人是鱼人?!“海侠”甚平全解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