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图库
首页 > 二次元/acg/动漫

《海贼王》贝拉米人物分析 加入草帽团希望渺茫

2022-11-09 来源:118图库
首先,让我们来理清一下贝拉米的人生。贝拉米第一次出场是在路飞准备去空岛的时候,当时贝拉米身为“新思想的代表人”,嘲笑拥有梦想的路飞并对路飞进行了“正义的调教”。后来伤害了路飞的好友,被愤怒的路飞一拳KO;在路飞去空岛之后被多佛朗明哥定义为“无用的走狗”,后来不知去向。
直至两年后,出现在德雷斯罗萨的斗牛竞技场,再次与路飞相见,此时的贝拉米点明自己也去了空岛,并表示再也不会嘲笑路飞的梦想,大有洗白趋势。但真的是这样么?我们下面再进行分析。
一直对多佛朗明哥忠心耿耿的贝拉米,在暗杀路飞失败后直接被明哥表示“从来就没有信任过你”,从而差点死在明哥手里。后来因路飞打败了明哥而得救,贝拉米从出场到现在的人生历程大致如此。既然我们的论述目的是贝拉米是否会上船,那我们就从路飞对上船伙伴的一些共性来进行逐一的分析。
身为《海贼王》粉丝,大家都清楚要上路飞的船需要一些什么软硬要求。是的,就是“有梦想”、“品性好”、“职业对口”和“对剧情有影响作用”。

《海贼王》贝拉米人物分析 加入草帽团希望渺茫


首先我们论述第一点:梦想。
梦想,这个词在两年前的贝拉米看来是极其可笑的一个词语。而在两年后,贝拉米表示自己不会再嘲笑路飞,乍一看让人觉得“这家伙洗白了!”,的确如此,在“梦想”这一词语的理解来看,贝拉米的确是有所转变。但!是!这仅仅是一个转变,而不是醒悟,此时的贝拉米仅仅是承认了拥有梦想的人,而不是自己拥有了多么憧憬的梦想。硬要说贝拉米的梦想的话,也许只能是“努力成为明哥的干部”这样的反派角色的梦想。这样的人上了路飞的船后有什么意义么?专心帮助路飞成为海贼王?别逗了大家都挺忙的。所以,在梦想这一要求来看,贝拉米,NO PASS!
然后我们论述第二点:品行。
其实支持贝拉米上船的人也清楚贝拉米的品行是不足以上船的,然而他们来个乾坤大挪移,把“贝拉米品性不够好”转变成了“贝拉米品性不是非常坏”,成功转移了众人视线,让人忘记了贝拉米真实的品行蒙蔽了双眼。所以,我在此就直接分析贝拉米的品行,不作任何主观臆测。贝拉米在两年前的品性没啥好说的,标准的一个反派,我们主要来谈谈他两年后的品性。
猜你喜欢